close

八仙山莊-01

一直有個目標是要集齊台灣三大林場:阿里山、太平山、八仙山。終於在這次疫情影響下狂跑台灣景點而達成了。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主峰海拔高度為2366公尺,換算成台尺約為八千,因其日語諧音而稱「八仙」。這次造訪的八仙山莊海拔不高,從谷關溫泉過去,進入售票處後不到十分鐘車程即抵達。炎炎夏日遊客中心的溫度為27度,氣溫適中,可說是攜家帶眷戶外踏青的好選擇。

 

八仙山莊-02

從台中開過來,有種怎在山腳下一直開車還未到的感覺。

跟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一樣,先在售票處購票後入場,入場右手邊有廁所,但其實再開不到十分鐘就到住宿點了。

 

八仙山莊-03

這裡也有公車269號可以抵達,路線為谷關和八仙山莊之間。班次分別為:

谷關è八仙山莊:10:0015:30(平日);10:4015:30(假日)

八仙山莊è谷關:10:3516:00(平日);11:1016:00(假日)

 

八仙山莊-04

八仙山莊-05

八仙山莊現由台中商旅經營。入住的是四人森活套房,扣掉安心旅遊補助的1000元,總共花費4500元,含早晚餐。停在第一停車場,走往櫃檯(漫森餐廳二樓)check in,住宿點剛好是在出櫃檯左手邊的一排小木屋中,地點很近,房間很大很舒適。當初是因為看到四人房型照片中竟然是兩房一廳一衛,對於晚上不易入眠的我而言是很誘人的,而毫不考慮就定了!整體住宿感覺良好,晚上涼涼的,伴隨著蟲鳴聲,還有自然散發的木頭香。晚上客廳有些蟲,為了趕蟲四人費盡許多心力,最後決定與蟲和平共處,因為牠在燈管下基本上是不會飛來找我們的。半夜起床上廁所往外看,只剩餐廳還留有一絲燈光,很原始的感覺。

 

八仙山莊-06

遊客中心位於第一停車場旁,進去裡面認識一下關於八仙山的種種,谷關七雄之一,我們這次是沒有爬。小木屋外有一小泡腳區,友人辛勤地清理乾淨後,可以容納四人雙腳在這泡茶聊天耍廢,水很沁涼。

 

八仙山莊-07

來八仙山之前一直在網路上查找周圍可走的步道資訊,但都沒有很確切,後來在櫃檯check in時,服務人員拿著地圖清楚的告訴我們主要有兩~三條步道可走。

第一天下午我們走了兩個路線:從第二停車場è八景紀念碑è神社遺址、竹林è靜海寺è林間教室。輕鬆走拍大約一小時。

後來發現八仙山莊周圍能走的範圍比想像中小,所以就盡情享受漫步林間的悠哉吧!

 

八仙山莊-08

神社遺址

 

八仙山莊-09

要往靜海寺的路上會有一明顯的八仙山主峰登山口,可以走近瞭解一下今昔情景,上面有一個熊出沒標示牌,我主要是要來拍這的,然後就當做到此一遊XD

 

八仙山莊-10

八仙山莊-11

八仙山林場全盛時期曾設有學校、辦公處及相關生活設施,現場也標示著何處曾為當時學校的場地,還有做為運送木材的作業道。

 

八仙山莊-12

另一個天籟步道不到一公里,原路折返,是推娃娃車來都很適合的無障礙步道,輕鬆走拍大約半小時。就在住宿的小木屋旁,邊走能邊欣賞湍湍水流景色。

 

八仙山莊-13

八仙山莊的晚餐個人覺得也蠻豐盛的,這次點了泡菜牛火鍋一份和紫蘇梅鹽烤豬三份(餐點都是事先以mail調查而準備的)。吃得我很飽,因為大家的豬都分送給我吃==。晚餐有固定位子,要報名字會帶領至某桌。早餐則是憑早餐券入座,高麗菜很好吃。基本上都會有個慣性是依照晚餐的座位來坐。

 

八仙山莊-14

來這半山腰除了品茗,也品酒。用茶杯喝白酒,好像比較快喝完。

 

八仙山莊-15

隔天也沒什麼目的地,決定把剩下的櫻花林那區步道走一走。原本看地圖以為從遊客服務中心到森活亭(開車上來時會看到在右手邊)只要一小段路就好,殊不知這一走就是20分鐘過去,走到另外三人不時問我是否有走對路,因為感覺要下山了。

 

八仙山莊-16

只好開啟最信任的寶可夢地圖(畢竟現在都用plus不用特地開來抓XD),地圖上明確顯示還要再前面一點就有名為森活亭的補給站。

 

八仙山莊-17

標示牌寫著往遊客中心是993公尺,但我卻覺得走了一公里多。

森活亭走往櫻花林,是一路上坡,雖不太陡且有樹蔭算好走,但還是流了蠻多汗的。因為前一天已經走過往竹林的方向,因此在岔路處直接往第二停車場走去。這樣從森活亭開走,回到餐廳花了40分鐘,所以整趟路程算是剛好一個小時。

 

八仙山莊-18

走在名為櫻花林的區域,心想著若櫻花盛開時,這裡應該很美吧!感覺像是梯田的緩緩上坡,也讓我這偽登山客覺得新奇。

 

八仙山莊-19

最後,回到房間一行人要貫徹耍廢的至高境界,再去泡腳。記得走去房外站著,讓其他人在底下幫忙拍網美照。也替昨天造成一波騷動的蟲兒留念。

感覺這一趟八仙山之旅,沒爬到什麼山,沒走到什麼印象深刻的步道,但一行人卻也是疲憊的匆匆下山。

不過至少完成拓點了。

 

旅遊日期:20207

 

***國家森林遊樂區遊記***

太平山_(2020):[遊]【宜蘭.大同】迷霧森林太平山 | 搭乘蹦蹦車遊茂興+走完山毛櫸步道

太平山_(2016):[遊]【宜蘭.大同】台灣仙境.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(國光號也行)、翠峰湖、羅東林場*三天兩夜行程

太平山_(2021):【太平山】人間仙境|檜木原始林步道、鐵杉林自然步道

阿里山_(2014):[住]【嘉義.奮起湖】茶香花園(托斯卡尼館).阿里山日出就在民宿前.歐式鄉村

阿里山_(2014):[遊]【嘉義.阿里山*奮起湖】避暑勝地在台灣.阿里山森林遊樂區*奮起湖車站(兩天一夜)

雪霸_(2020):[遊]【台中.和平】武陵農場櫻花季*雪霸國家公園微旅.盛開櫻花盡收眼底

雪霸_(2020):[遊]【新竹、苗栗】雪霸休閒農場+觀霧山莊.三天兩夜六條步道走透透

八仙山_(2020):[住]【台中.和平】八仙山莊 | 谷關溫泉旁避暑趣

 

arrow
arrow

    耕.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