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太平山-01

旅遊日期:202102

距離太平山莊最近的兩個步道,檜木原始林步道鐵杉林自然步道,這幾年來太平山莊都捨近求遠沒有走。尤其鐵杉林自然步道,需要留半日完成才不至於過於匆忙。

 

太平山-02

選在一個非常寒冷的日子上山,剛好當時有房間釋出(可能因為太冷了)。

兩天一夜行的第一天下午四點,行車資訊上方溫度為4度,提醒我路面可能會結霜。

 

太平山-22

辦完入住手續後,在天色全暗前先探路。

明天預計早上要走鐵杉林自然步道,今天試試看能否先走完檜木原始林步道。

兩個步道都在太平山莊正後方,一路上都是階梯,沒下雨時除了喘,可是非常好走的。

 

太平山-03

當時二層樓的檜木建築太平山文史館尚未開放。

 

檜木原始林步道

位於太平山莊正後方,可說是台灣最容易接近的原生檜木林

沿途可觀賞紅檜、台灣扁柏、杜鵑、崑欄樹等台灣原生樹種。

為環狀步道,步道平緩,全長約600公尺,繞一圈。約為一小時。

 

太平山-04

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各個步道,覺得都規劃得很詳盡,地形圖與路線清楚。

第一天走的時候雖然沒有下雨,但木棧道已溼滑難行,很容易滑倒,只走了右邊這段。

 

蹦蹦車山毛櫸步道[遊]【宜蘭.大同】迷霧森林太平山 | 搭乘蹦蹦車遊茂興+走完山毛櫸步道

翠峰湖見晴懷古步道[遊]【宜蘭.大同】台灣仙境.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(國光號也行)、翠峰湖、羅東林場*三天兩夜行程

 

太平山-05

太平山-06

第二天要往鐵杉林自然步道,一定會先經過檜木原始林步道,這次選擇左邊。

相較於昨天的右邊,這裡更為溼滑,當時雖也沒有下雨,但冰霜融化後,其實道路非常難行,很滑!

玻璃腳的我幾次差點滑倒==,也是一行人之中走最慢的那位。

但不得不說,這兩個步道幾乎都是階梯,天氣乾爽時來走想必非常舒適。

 

太平山-07

當晚入住紅檜四人房,良心建議,天氣冷時上山一定要選擇有電毯的房型。

入夜的溫度,2度,其實非常冷

這個四人房型,分為兩邊,不易被另外一床干擾,很好。

 

太平山-08

當時晚餐是直接送上桌的合菜。

山上沒什麼可吃,天氣又冷,盡可能地補足能量。

 

太平山-09

第二天目標為鐵杉林自然步道

戰戰兢兢的走過檜木原始林步道,看到了鐵杉林國家步道的標示牌,很帥()()矗立在那。

 

鐵杉林自然步道

海拔2000-2200公尺,針葉林和闊葉林過渡帶,愈往上走從檜木轉變為鐵杉。

需單程來回,單程1.3km,從鐵杉林國家步道標示到觀景平台慢走需一小時。

 

太平山-10

太平山-11

 

太平山-12

沿途難得看見的景色,前往鐵杉林步道終點觀景平台路上,遇見樹葉結上一層霜。

 

太平山-13

太平山-14

緩步行走,半小時後陽光撒落,身心靈放鬆。

撥雲見日,像是希望見晴,如願見晴。

 

太平山-15

太平山-16

 

太平山-17

一小時後,竟然運氣好的在觀景平台看見短暫雲海!

順便遠眺,照片左側可看到有兩個凸凸的,左邊的是小霸尖山,緊鄰右邊是大霸尖山(較高)

 

太平山-18

終年雲霧瀰漫,運氣好的遇見短暫雲海。

轉向左邊,發現乘載成霜的樹,自帶仙氣的美

 

太平山-23

從觀景平台回走右手邊,設有一標示牌,是往太加縱走山徑的路。

看起來是極具挑戰的路線,嗯,完全沒有考慮。(勿貿然前往)

 

太平山-19

太平山-20

回程,花了40分鐘回到孤獨又帥氣的鐵杉林自然步道標示牌。

以腳程而言,算是慢的了。然而多多吸取芬多精,慢走其實也很舒適。

毫無意外,我還是最後抵達;安全的。

 

時間點

太平山莊原始森林公園鐵杉林自然步道標示牌(由檜木原始林左側走)20分。

鐵杉林自然步道標示牌終點觀景平台:1小時。

終點觀景平台鐵杉林自然步道標示牌:40分。

標示牌走回太平山莊原始森林公園,改走中間(這兩天沒走的),出乎意料的好下山。

 

太平山-21

太平山上/下山途中,建議可去鳩之澤溫泉煮蛋+泡溫泉。

這次是上山途中前往,蛋已經是平常較不易破的(還是破了幾顆),煮成功的很啾西,不小心還撈到了他人的玉米筍 (\\\ᵒ̴̶̷̥́ ᵒ̴̶̷̣̥̀///)

當時剛好不用等就有家庭湯屋,泡了將近一小時,會有人來敲門,泡完暖身子。

 

***國家森林遊樂區遊記***

太平山_(2020):[遊]【宜蘭.大同】迷霧森林太平山 | 搭乘蹦蹦車遊茂興+走完山毛櫸步道

太平山_(2016):[遊]【宜蘭.大同】台灣仙境.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(國光號也行)、翠峰湖、羅東林場*三天兩夜行程

太平山_(2021):【太平山】人間仙境|檜木原始林步道、鐵杉林自然步道

阿里山_(2014):[住]【嘉義.奮起湖】茶香花園(托斯卡尼館).阿里山日出就在民宿前.歐式鄉村

阿里山_(2014):[遊]【嘉義.阿里山*奮起湖】避暑勝地在台灣.阿里山森林遊樂區*奮起湖車站(兩天一夜)

雪霸_(2020):[遊]【台中.和平】武陵農場櫻花季*雪霸國家公園微旅.盛開櫻花盡收眼底

雪霸_(2020):[遊]【新竹、苗栗】雪霸休閒農場+觀霧山莊.三天兩夜六條步道走透透

八仙山_(2020):[住]【台中.和平】八仙山莊 | 谷關溫泉旁避暑趣

 

arrow
arrow

    耕.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