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南.北區】府城小吃.虱目魚肚系列.阿憨鹹粥

這天早起沒吃早餐,完成任務後就前往據說也是挺有名的「阿憨鹹粥」
雖說是臨時起意,但憑著曾去過的印象,加上定位指引,不費吹灰之力就找到了!
也因為才早上
11點,離中午還有點時間,不想吃的膽戰心驚,卻也一下子就找到車位了,Lucky~

臺南-阿憨鹹粥-01  
很多人都把虱目魚肚粥當早餐吃,因此雖說是還沒到用餐熱門時段,但店內也有零星的幾桌客人
有些吃完了在跟店員聊天,有些則剛坐下來不久

找了個喜歡的位子坐下,馬上就有店員來詢問我們要點些什麼
南可說是出了名的虱目魚故鄉,雖說是阿憨鹹粥,但加上虱目魚肚想必才不虛此行
因此兩人各點了一碗虱目魚肚粥,而非只點鹹粥,有些人喜歡配上油條吃,但我有預感她的粥會讓我吃很飽,所以商議下加點了一碗魚皮而已

臺南-阿憨鹹粥-02  
她的價目表大大的掛在牆壁上,就在我前方
也有每月公休的日子,那天就不要白跑一趟啦
旁邊則列出虱目魚營養成分分析表,暫且不論這表從
1987到現在內容是否有所調整,但店家有此舉動想必也是頗用心的

臺南-阿憨鹹粥-03  
點完餐不久,兩碗魚肚粥馬上送到,再補上一碗魚皮
原本牆上掛著是寫請先付款,但店員可能看到我正忙於拍照,就沒先跟我收錢
先說說「魚皮」,是點乾的魚皮,看起來輕輕淡淡的,但早已淋上足以搭配的湯汁在碗中,不用再加其他佐料也好吃
再來是此次重點「虱目魚肚粥」,魚肚很大片,油度夠,蚵仔挺新鮮的,值得一嚐,但一碗
100大洋,可要有心理準備啊
有關這鹹粥的米,是長米,曾聽及做過虱目魚肚粥的在行人分享,粥的米要選較硬的,因為這樣才能在歷經許久烹煮後仍粒粒分明,不至於稠在一起
不過這次吃的米,倒真的太過於粒粒分明了,我是覺得
OK,不過大胃王則較不喜愛
吃完魚肚和其他料後,單純的粥也很好吃,也就是鹹粥
是個值得再來品嚐的小吃店!

話說,吃完抬起頭一看,人又變多了!

PS. 南有許多美食小吃
[食]【台南‧中西區】府城小吃‧矮仔成‧蝦仁飯 
[食]【台南‧中西區】府城小吃‧保安路上‧醇涎坊鍋燒意麵、阿鳳浮水虱目魚焿  
也是不錯的選擇

 

餐廳名稱:阿憨鹹粥
消費時間:
20128
地址:南市北區公園南路
169
聯絡電話:06-2218699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@4.7/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耕.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