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Egypt-Day2-01

<<雖然最近疫情ing,但無法出國旅遊只好先來把累積還未整理的遊記陸續完成。!除了能夠細細回味,也能作為日後再次旅遊的動力。>>

旅遊日期:202001

(最近初試手繪,有沒有推薦的手繪app呢?)

 

來到埃及的首次行程算是第二天才開始,第一天是在飛機上度過的。在開羅機場以美金換完埃及磅之後,坐上遊覽車,開啟了為期十二天的旅程。從機場出來,映入眼簾是土色的房子,遊覽車前後座位不大,坐起來沒有很舒適。

 

Egypt-Day2-02

第一個行程來到「開羅高原餐廳」享用埃及燒烤風味餐,因為埃及沒有豬肉料理,所以接下來這幾天都是牛肉、雞肉、羊肉在搭配,他的雞肉燒烤蠻好吃的,烤的很香,不知道是不是餓了。而牛肉和羊肉通常會摻在一起做成肉棒,對羊騷味較敏感的人還是吃得出來。

在埃及最常吃的食物之一除了肉類就是麵包Pita,是以當地的小麥和玉米為原料烘烤而成,我通常是撕成一片片沾醬吃。醬料來了很多種類,其中綠色醬是蠶豆泥,是埃及常見料理,會過敏的尤其要注意,最好吃的是大蒜醬,只有大蒜醬的盤子是大家爭相沾的。吃到將近八成飽時每人再來一盤薯條飯,幾乎只吃了薯條,因為太飽了,最後的甜點吃起來像糖水。

 

Egypt-Day2-03

Egypt-Day2-04

這裡似乎是旅行團會帶來用餐的熱門點,走出戶外則是有外國人們在用餐,但當時下午一點多其實蠻涼的,坐在戶外我們可能會抗議吧!從戶外可以看見待會要去參觀的阿里清真寺。

 

Egypt-Day2-05

吃完午餐再坐上遊覽車,不久就到了附近要參觀的兩個景點,一是薩拉丁城堡,一是城堡內的阿里清真寺。原本這一天下午要先去埃及博物館參觀,但路上塞車所以做了調整。

薩拉丁城堡屹立在山丘上,居高臨下攻守皆宜的地理位置,吸引Zangid王朝將軍薩拉丁在此發展,創Ayyubid王朝。其姪子卡密爾蘇丹即位後定居城堡內,成為後來統治者的行政中心。

現在所建的城堡規模,多半是由穆罕默德.阿里建造。進到城堡前,必須要通過安檢,包括其他地方,大部分時間包包都要拿下來過X光,但我發現他們幾乎都沒在看,阿是在?

 

Egypt-Day2-06

埃及的公共廁所都要收費,這裡面的收費更高,因此導遊會提醒我們在剛才吃午餐的餐廳先解放完。大城堡除了阿里清真寺以外,還有警察博物館、軍事博物館、蘇萊曼.巴夏清真寺等,不過由於跟團都是固定的點,時間有時也蠻匆促的,變成後來我都是邊聽導覽(無線收聽),邊趕緊拍照。

 

Egypt-Day2-07

Egypt-Day2-08

Egypt-Day2-09

Egypt-Day2-10

清真寺融合了土耳其的風格,兩個尖塔和巨大圓頂,遠遠的就能辨認。著鞋套進來,阿里清真寺有兩部分,一為中庭,中庭中間的水池是供信徒進入祈禱淨身用。另一為室內的祈禱室。祈禱室很大,坐在裡面聽導遊解說,有點霧煞煞的,但是穆罕默德.阿里的名字倒是一直聽見。

 

Egypt-Day2-11

聽完故事放風時間,推薦一定要去阿里清真寺外的眺望點,除了開羅市區滿滿的土色房子外,仔細一瞧還能看見遠方的金字塔!

 

Egypt-Day2-12

當日行程完畢,由於隔天要凌晨前往開羅機場搭飛機至亞斯文,所以早早到旅館,路上開始塞車,埃及幾乎沒有紅綠燈,見識了行人抓準時機穿越車陣的好身手。

 

Egypt-Day2-13

住的是「The Ritz-Carlton, Cairo」,最後兩天也是住這裡。房間外就是尼羅河,隔壁走路就到埃及博物館,第一天實在太累了,馬上睡去。但別以為這裡只有美景而已,可以說是愈夜愈美麗,最後兩天晚上因為比較沒有那麼疲倦,被尼羅河上的重低音吵到睡的斷斷續續的。

 

Egypt-Day2-14

房間內的空間很大很舒適,這裡是我此趟埃及行中覺得最高級的飯店(扣掉那無解重低音)。

 

Egypt-Day2-15

浴室是家中三倍大,還有咖啡膠囊包,黑咖啡口味喝起來濃又香,小冰箱內的飲料是要收費的,網路有一個是要付費能較快速上網,要留意別選到了。(我是用WIFI分享器,所以不會選到)

 

Egypt-Day2-16

這間飯店的插座有圓孔的,也有免用轉接頭的插座,插座多到我到處插插插,結果就是隔天退房時忘了一顆轉接頭==。

我還從台灣帶了一個吹風機,帶來時沒注意電壓,要使用時詢問領隊發現不能用才沒用(好險)。後來用飯店的吹風機,領隊說不要在浴室使用,乖乖的在房間吹,吹到一半還是壞了(我沒有在浴室用喔),遇到這樣盡量趕緊求援,幸好是正常使用下所以不用賠償。

 

Egypt-Day2-17

這間飯店的晚餐有兩個區域,除了最後一晚的高級餐廳外,其餘都是在一樓用餐。附上的餐點介紹沒有仔細看,做參考而已。

 

Egypt-Day2-18

晚餐一樣很豐盛,但開始吃不太習慣沾醬,只對烤雞肉有興趣,長長的米飯也幾乎沒吃,看起來像炸餃子的裡面包的是牛羊肉,薯片吃了許多。一樣有蠶豆泥,後來因團友反應有蠶豆症的人,後來吃的餐點就沒再出現蠶豆泥了。

 

Egypt-Day2-19

埃及人的個性據說是樂天知命,隨遇而安。因此在做事情時也是慢條斯理,包括備餐。大家為了等最後的甜點:米布丁,等了二十分鐘有。吃的當下覺得等的有價值,後來也都沒有再吃到類似的了。

 

實際來到埃及的第一天,體驗了埃及的飲食文化,希望接下來的每天三餐都能吃得很飽足。

 

【延伸閱讀~2020埃及12天尼羅河、阿布辛貝跟團遊記】

01:[遊]【埃及】尋找埃及寶可夢

02:[遊]【埃及.開羅】薩拉丁城堡與阿里清真寺 / Day2

03:[遊]【埃及.亞斯文】大小阿布辛貝神殿與聲光秀 / Day3

04:[遊]【埃及.亞斯文】亞斯文水壩與尼羅河遊輪3-1天 / Day4

05:[遊]【埃及.亞斯文】恩斯納水閘門、鱷魚神殿、老鷹神殿、尼羅河遊輪3-2天 / Day5

06:[遊]【埃及.路克索】Luxor | 帝王谷、Hatshepsut神殿、卡納克神殿、路克索神殿、尼羅河遊輪3-3天 / Day6

07:[遊]【埃及.紅海】胡爾加達 | 紅海浮淺、四輪傳動遊貝都因人聚落 / Day7+8

08:[遊]【埃及.開羅】清真寺、埃及博物館、吉薩金字塔區、階梯、彎曲、紅色金字塔 / Day9-11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耕.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