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.中正紀念堂】瘋狂達利!DALI!

Salvador DALI  薩爾瓦多‧達利
他的簽名多變、畫作屬於超現實主義,擅長繪畫及雕刻

瘋狂達利!-04   

最能代表他的符號是「鬍子」
結交畢卡索和米羅,結識卡拉之後,可以說所有的創作靈感皆來自於她
也受佛洛伊德的潛意識學說影響,創作了許多像是在夢裡的畫面,例如「愛麗斯夢遊仙境」

還是不知道他是誰嗎?
沒聽過沒關係,大部分人一定有看過一幅畫「記憶的延續」(打關鍵字搜尋即可看到)
我也是看到這幅畫才驚嘆原來是他啊!!!!!!

 

瘋狂達利!-01   

這次的達利特展
時間為
2012/6/162012/9/30,週一到週日,09:00-18:00
地點:國立中正紀念堂的介石廳、瑞元廳
第一次到紀念堂看展覽,傻傻的到國家音樂廳去,結果一個達利蹤跡都沒有
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在上圖右上這高高的建築物
1樓裡面
等於是整個紀念堂的中間,果然,走到中間入口就看到大大的看板

瘋狂達利!-02   

早在一個月前就買了預售票,因為是預售票,所以當然有折扣囉
原本
250/人的票,特惠雙人套票共250元,也就是兩人同行一人免費啦
如果要現場買票的也可到這紅紅的售票口購票
還沒進場售票口附近就有兩個達利作品的代表物:癱軟的時鐘和抽屜人!

瘋狂達利!-03   

★★強烈建議:
1. 觀展前一定要做功課,查查達利的一些著作說明or帶本他的作品介紹入場
2. 租借語音導覽(一個100元,不方便共用,因為是掛耳式耳機)
★★
另一變通辦法:要租借導覽時先停看聽一下,右方有個紅色牌子「陸蓉之」的語音導覽
我沒做到第
1點,也懶得做XD
但我也不是很有藝術細胞,更何況是這超現實主義大師的畫作
為了要搞懂這位大師意境,租了一個導覽機器,但聽一聽個人覺得不太符合我的需求
好奇之下我拿出手機播導覽電話(幾乎每件作品旁都有電話資訊,免擔心)
計費方式除了台哥大每秒0.05元,易付卡每秒0.1元,其餘皆依照各電信業者計費方式計費
相比之下,我接下來都使用這個手機導覽了!也覺得她的資訊較豐富
按了幾次都要掛掉重播後,(因為一件作品要換到下一件作品)
我突然發現,當你不想聽這導覽,腳步又已經移到下一件作品前時,可先按「
2」,再聽指示按語音數字


後來自己歸納出這次的作品重點為:
1. 以記憶的延續這幅畫中癱軟的時鐘延伸而出的好多個作品
例如:癱軟時鐘代替馬鞍,象徵著時光飛逝

2. 抽屜人,代表著許多秘密,卻也不想讓你看清他的面貌
3. 深受佛洛伊德學派潛意識的影響
4. 深受宗教的影響
5. 受到卡拉每天喜愛算塔羅牌,因此自己也親自創作一副
6. 連家具都能設計了!
7. 還跨足電影界
8. 毫不掩飾達利他自己內心的慾望
9. 達利創造與卡拉的王國、發行的貨幣

 

感想:
1.
入場前工作人員交代場內不能喝水和拍照
原本心裡還小失落一下,事後想想也有道理
有些展覽規定不能拍照可能因為智慧財產權的原因?
不過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是,沒有拍照才能專心觀賞作品
因為我光是一手拿著手機,邊按作品旁的語音導覽數字就很忙了
忙著吸收關於這些作品的點點滴滴,哪還有時間去拍照啊!
(不過對於一些讓人容易分神的展覽,我倒覺得應該要開放拍照才是~)

2.
如同美食有分好幾類,藝術也是
像我就很喜歡達利的作品,讓人感覺很活潑、色彩豔麗且舒服
重點是我很亢奮,完全感覺不到無聊
但朋友就完全相反
一進場不到
10分鐘,就想要睡覺了XD
而我覺得無聊的展覽,卻看的津津有味= ||

3.
遺憾的是
沒有展出「記憶的延續」

4.
看完他的作品,有個字可形容:「爽」!

 

還沒看到的,趕快去看吧!

 

觀展時間:2012年6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耕.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