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槓子寮山-08

旅遊日期:202203

雨一直下的基隆,總算有好天氣了。趁著這段期間連三週末來遠眺基隆嶼,輕鬆的爬爬小百岳~

 

槓子寮山:台灣小百岳編號4,海拔163公尺。

交通:車停海洋大學內,下車後可由左方射箭場or右方男一宿舍起登,為環狀步道。

 

槓子寮山-02

北寧路轉進第一次拜訪的海洋大學,車停在校內「夢泉」附近停車格。除了青春洋溢的大學生,還有全家便利商店和廁所,算是非常便利的一個小百岳。

這次我選擇由左邊的射箭場旁起登,最後由男一宿舍這下。

 

槓子寮山-03

登山前,有一已模糊的龍崗生態園區登山步道圖,可以說是有看沒有懂ʕ•̫͡•ʔ 走就對了!

 

槓子寮山-04

沿途遇見只有遇見兩組人馬,可說是人不多的小百岳。但我們人多(),所以迷路也不怕啦XD

 

槓子寮山-05

一路向上的階梯後,稍有平緩,一路上其實指標都很清楚,若是從射箭場這裡上,就是遇岔路選左就對了,我選擇的是先到「槓子寮炮台」,再往回經「慈善寺旁」的槓子寮路,去登槓子寮山。槓子寮山完原路折返到涼亭下去後,選擇此圖往海洋大學走。

 

槓子寮山-06

春意漸有,樹上新枝冒出,蔥綠看了讓人感到舒服,充滿生機。

 

槓子寮山-07

一轉彎後不久,步上水泥道路,涼亭旁的景色。

 

槓子寮山-09

槓子寮砲台看得到基隆嶼八斗子漁港,是清朝光緒年間所建,後來日軍為因應日俄戰爭而加以改修。槓子寮砲台保存蠻完整,有榴彈/平射砲座、砲具庫、彈廠、兵舍等,還有兩兩砲座間的陶管傳聲筒為其特色。

 

槓子寮山-10

看完砲台,往槓子寮山走去,會先遇到第一個登山口,這裡看網友分享要手腳並用,看這陡度,我選擇往下一個登山口走。

 

槓子寮山-11

目標很明確、資訊很清楚,五分鐘就能抵達的小百岳。

 

槓子寮山-01

一路算是緩坡,爬上去很容易,但下來要稍微留意。幸好天氣晴朗,才沒有爛泥巴。這道路很像是龍貓裡的畫面啊~

 

槓子寮山-12

從三角點看向基隆嶼,近年曾經登上基隆嶼上的最高點,有些印象,因此不會再稱他為龜山島了。

基隆嶼的遊記在這:[遊]【基隆.基隆嶼】基隆市中正區基隆嶼8號 | 繞島+登島+基隆島燈塔

 

槓子寮山-13

回程,先回到「慈善寺」後往下,遇岔路取左回海洋大學。很好走的步道,很像漫步在海大秘境般,夏天是很好的賞螢所在。

 

槓子寮山-14

整趟總共花了2.5小時,很輕鬆的一趟旅程,適合全家大小前往。

arrow
arrow

    耕.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