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桐花-01

週末來到內湖科學園區附近聚餐,這裡有許多餐廳,選了一家老爺喜歡的客家料理合菜餐廳:桐花

假日的科學園區,明顯少了上班族,但還是提早了兩個禮拜致電訂位,也先預訂了桐花鹽焗雞。詢問店員須先預訂其他的嗎?其實不用,現場來再點也可以,有桌菜或是單點。

桐花客家創意料理正前方有機車停車位,假日來很好停,對面大樓地下室也有汽車停車場,一樣很好停,只是訪客能停的區域暗了點。

這裡離捷運港墘站很近,走路不到一公里,也因此成為這次聚餐首選。

 

預定11:30的餐廳,原以為假日沒什麼人的,但還是在不知不覺中,一樓坐滿了(還有二樓),看鄰桌也都是家庭聚餐居多。

 

桐花-02

桐花鹽焗雞$880

雞肉很嫩,很好吃(肉食主義者),這餐總共點了六菜一湯,點的當下有點餓,所以後來還點了兩份肉。桐花的餐點可以事先上網看(現場菜單內容更多),心裡也有所準備要點什麼,才不會像我失心瘋。

現場有三種小菜,留了小黃瓜和泡菜下來,小菜是要另外計價的,每盤$100。白飯則是每碗$15

 

桐花-03

香滷牛腱$380

這道可能期待太大導致沒有想像中好吃,偏涼。還有可能因為現場有些人不吃牛,沒有搶食的感覺吧。

 

桐花-04

老皮嫩豆腐$280

無論是熱炒或是餐廳中吃到的老皮嫩肉,通常都是好吃且下飯的,這道可配飯或單吃也好吃。

 

桐花-05

芋香米食盅$580

客家菜必點,順便當湯XD。其實我是不吃芋頭的(但吃芋圓),這道我喝了一碗半,一開始芋頭味還沒在嘴中化開時,吃得很開心,熱騰騰的湯料多好喝。當我意識到那已化為無形的芋頭後,覺得剩下的整碗湯都是芋頭在跟我招手。但還是喝完了,在吃了其他道菜後,不自覺地又舀了半碗來喝。

 

桐花-06

澎湖明蝦清炒蘆筍$520

這次只點了兩道青菜,其中一樣是炒蘆筍。清爽的一道,帶點勾芡和蝦肉,蘆筍的味就沒有那麼凸顯,也好。

 

桐花-07

松阪炒水蓮$280

外食必點之一,但不會炒的太油,沒有特別印象的一道,但大家很快就夾完了。

 

桐花-08

桐花燒肉$460

這道真是壓垮我的稻草,有飽到。每塊肉都蠻大塊,但肥肉稍多,可以重選的話,我會選四季肥腸。

 

米食盅最後吃不完,打包了。後來加點甜點。

 

桐花-09

黑蜜柚香布丁$120

嗯,純粹是選一個比較不會那麼甜的甜點給長輩吃。

 

桐花-10

巧克力舒芙蕾$200

自從大敗於薩爾茲堡的小山舒芙蕾,從此我對舒芙蕾都敬而遠之,害怕他的過於鬆軟卻又綿密。這次甜點照片中剛好有個看似不會太鬆軟的巧克力,雖又是舒芙蕾,但實際吃來有點像是布朗尼口感,熱熱的且完全不塌,旁邊有冰淇淋和莓果醬。

 

整餐吃下來共四千多,加上一成服務費。離開餐廳大約是下午一點半,走到附近的大港墘公園,放放小小孩的電、消化大人們的胃。託天氣陰涼的福,剛好人最少的時刻卻是氣候最舒適的中午。

這次完全是"依個人喜好"而非"吃客家料理"的角度點餐。價位雖稍高,但用餐環境算蠻好的,覺得家庭聚餐可以考慮。還有其他兩家分店,分別在民生東路上和桃園市。

 

〔食記純為個人用餐感想,僅供參考,不為店家背書~

 

餐廳名稱:桐花客家創意料理(洲子店)

消費時間:20208

地址:台北市內湖區洲子街68

連絡電話:02-2627-7166

營業時間:11:30-14:0017:00-21:00

可刷卡

arrow
arrow

    耕.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