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南投蛙堡-02

安排要到南投參訪活動,需要住宿一晚

避免面臨因為太臨時找住宿而心慌慌的窘境
在一個月前就先上PTT找有關南投住宿資料
出乎我預料的,可能因為南投好山好景,所以民宿其實不少
問題來了,要如何在眾多民宿中找到我要的,就是個難題了
沒辦法,因為是參訪,只好找離活動近的地方
幸運的是,當我看到這間「蛙堡民宿」的網站,就深深被她所吸引了
馬上打電話去預約,對方是黃小姐
原本沒接到電話的她,過了一會兒馬上回電,也很幸運的還有房間空位
雙人房只有兩款,中國娃娃雙人房$1800、豎琴蛙雙人房$1500
考量到預算,因此定了1樓的豎琴蛙 

到了要住宿的當天,先在南投附近走走逛逛,吃晚餐的時候
正納悶著怎都沒有撥電話來確認住宿?果然,不久後就打來確認了,而且擔心我們會迷路

那時心想,怎會呢?應該很好找吧…… 

吃完飯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該去民宿了
先複習了一下事先設定好的地圖,準備當嚮導,出發~ 

從埔里市區往外走,經過埔里酒廠後…一個左轉彎後竟開始小山路
路上車子速度不慢,天又黑,竟不知不覺開到了暨南大學上山入口!

這意味著我們開過頭了,但又不方便迴轉,只好先開上暨南大學去瞧瞧大門口
再晃下來~慢慢的沿著來時路找,這時第一次求助老闆娘(果真如她預期的迷路了)
結果電話那頭的老闆娘跟我們說看到全家就右轉進去,心裡OS來的時候都沒看到全家啊!
這時我不管了,看到加油站旁我原本預計要轉進去的路,就這樣給她開進去了! 

心裡很高興終於快到了,沒想到這時才是真正的挑戰
時速雖然很慢(大約30km),卻覺得愈開愈深山,一度沒有人跡

第二次求助老闆娘,她說:繼續開~~~~~~~~~
於是又繼續開,原本還有「蛙堡」的指引招牌,開到一個T字路口,完全沒指引該往右還往左,第三次求助~她說往右,順著某間民宿招牌(但那招牌明明是往左)
心裡想說怪怪的,所以回說是不是要往左?天天的老闆娘竟回對吼,搞錯了@@)
終於,在心理時鐘過了30分鐘但實際上只有15分鐘過後,終於看到蛙堡的招牌,並順利停好車,呼~ 

南投蛙堡-01  
像童話般的城堡樣式的民宿,瞬間所有疲憊感消失一半
老闆娘很熱心的招待我們並check in
感受到這股熱情,也搞懂了所謂的全家轉進來是她以為我們從另一處進來的原因 

南投蛙堡-02  
當天只有我們這組人馬和另一群大約10人左右的團體住宿
放好東西後,繞著民宿四周參觀,先在內部東瞧瞧西看看
發現客廳好多青蛙擺飾,附近的民宿也都是以青蛙取名
才知道原來這區是桃米生態村,算是生態保育區,也難怪,都讓我有置身世外桃源的感覺(因為很難找)
民宿設計的很用心,共有二層樓,三樓據我推測是老闆娘在住的
(因為當我在外面逛時,聽到她從樓上傳來的聊天聲)
客廳和交誼廳、住宿區都弄的很乾淨,很舒適,廁所也很乾淨
也有來自各方的旅客留言的留言板,可能留滿了所以被放在某處一角 

南投蛙堡-07  
到處都是別緻的設計 

南投蛙堡-04  
民宿周圍都是以草地覆蓋,有個鞦韆可坐,但限乘載1人,限重50kg
另一個則是類似南瓜馬車形狀的不會動馬車
在夜晚這幽靜的情調下,配上昏黃的燈光,還挺愜意的 

南投蛙堡-05  
但不可在外駐足過久
因為這裡算是「郊外」,有很多飢渴的蚊子等著你…… 

南投蛙堡-06  
雖然如此,卻還是貪戀的想把這難得美景留下來 

民宿有提供隔天早餐,可先跟老闆娘約好吃早餐的時間(7:30-9:00)
因為有其他組客人來,不喜吵的我先回房看電視去

意外的發現,雖然外面客人聊天聲音不小,但當我進入房間後,一切都聽不到了
這意謂著隔音還挺不賴的,不然在1樓的這間房間就真的會不堪其擾了 

南投蛙堡-08  
隔天一早起來, 早餐已經香噴噴的出現在客廳桌上
但真正讓我喜歡的是這些菜色就像家常菜般豐富好吃又營養
不僅有許多蔬菜,還有烤土司@@、水果、肉鬆,且不油
吃的飽飽的時候,竟還有咖啡和奶茶可點,咖啡是以咖啡機沖泡的
整個就是有度假的fu啊~讚! 

南投蛙堡-03  
早晨的蛙堡,很有世外桃源的感覺
清新的空氣、蟲鳴,真的很舒適
願意下次再訪~ 

回程
一樣的路,卻只要5分鐘就到了外頭加油站處

怎差這麼多??ㄎㄎ… 

 

感想:
1.老闆娘真的很熱情,卻又帶點天天的個性,讓人很放鬆

2.住宿環境乾淨,品質不錯,且隔音佳
3.若真要挑剔,就是地點太裡面了(既是優點又是缺點),第一次來的人真的會迷路
4.而且因為太不好找,讓人萌生想退房念頭Orz,但只要是去過的都說讚啦!

  

住宿資訊
旅館名稱:蛙堡

住宿日期:2012年11月
地址: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桃米巷4
15:00以後進房,12:00前退房
網址:http://www.puliwas.tw/

聯絡電話:0933-559351
(建議直接打電話較快,網站的留言板回覆速度較慢,付款完也是電話確認較放心)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@4.8/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耕.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